-初笙-

[授權翻譯]30 Days of Skam Fic - Day 14

30 Days of Skam Fic

原作者:milominderbinder

译者:-初笙-

关键词:cans

Day 14: love must be made,
and made new (all the time).

————————————————————

“那是——Even,你確定你要把绿豆放到购物车里去吗?”

“绿豆很好啊!我煮蔬菜烫的时候都会加。”

“可是咱们是有一个购物清单的,”Isak松开握住购物车的手,冲Even挥了挥手中的清单,虽然那不过是用Even曾经的一张论文纸反面写的清单,但还是让Isak自我感觉良好,就好像自己真的已经很成熟了,他继续道,“如果你来超市完全不看清单,就只是随便抓起什么都往购物车里放,那咱们列清单还有什么意义啊。”

“你这么怼我其实只是因为我买的都是些真正健康的食品,你可别以为我没看到你往购物车里放了两袋墨西哥玉米片。”

Isak翻了个白眼,“Even……”

他只是觉得确实需要给自己一些奖励啊。确实,他偷偷拿了两袋Doritos,但是想想当初他住在合租房的时候,他的购物清单里基本上就只有即食面、冷藏披萨之类的东西,最多还有一些橙子,以防自己因为饮食不健康而得坏血病。所以,他确实已经进步很多了。

“呃,好啦好啦,那就不要绿豆了,”Even还是屈服了,噘着嘴把那些豆子放回了货架上。

“谢谢,现在,去拿点普通的豆子。对了,还有,呃,靠这都是什么啊?为什么你非要手写呢?就不能记在手机上吗?你的字可真是太糟糕了。”

“我的字很好看的!”Even停下了脚步,把头搁在了Isak的肩上,从后面看着那张清单,“呃,好吧,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应该也不是很重要吧。”

Isak叹了口气,把清单塞进了口袋里,他大概是高估了他们生活的条理性,希望他们还能模模糊糊地记得今天要买些什么。

他继续推着购物车向前,然而没过两秒,Even就截停了他,往购物车里丢了一堆罐头:薯蓉、甜玉米粒、吞拿鱼、意面圈……Isak确定这些绝对都是Even从货架上随手抓下来的东西。

“你是对罐装食品有什么执念吗?”Isak说着抓起那罐吞拿鱼,随手放在一旁的架子上,不过他还是放过了那些蔬菜罐头,毕竟至少这些他们还是有可能可以解决掉的,“你这种冲动消费的结果就是咱们光是在这一带就要买上一大堆东西了。”

而Even呢,正试图从最高的货架上拿下来一些看起来很恐怖的罐装肉制品,他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一脸夸张的不得了的震惊表情:

“宝贝儿!这是咱们第一次为咱们自己的家出来采购,我们的橱柜里现在可是空空如也啊。你知道吗?有时候可能很多年你都不会碰柜子里的那些马口铁罐,但是总有一天你会用得到的,这就是为什么总要存着点罐头,当然,这也是把‘房子’变成‘家’的一个小细节之一。”

“咱们可没有什么房子,”Isak还是拦着Even,不让他把那些诡异的肉罐头放在购物车里,而Even只能转头去挑那些桃子罐头了,Isak在他身后继续说道,“咱们只有一个两居室的公寓,而且厨房里只有一个橱柜。以及,你现在这样真的很荒谬你知道吗?”

“可是你就爱我这样,”Even调笑着,又把一些看起来像是水果沙拉的罐头丢进了购物车。Isak真讨厌这样,可是他还是情不自禁地笑了,尽管他本想假装生气的,和Even在一起简直要毁掉他“暴躁”的性格了。

事实上,Even为了让他们的公寓看起来更像一个家而做的每一个微小的改变和努力在Isak看来都是异常可爱的,这简直有些荒唐。

Isak从来也不可能想到什么“放慢罐头的橱柜”这种东西,当然这也有可能是因为从小他家里就没有这种习惯,他妈妈偶尔会心血来潮做上一堆美食,但大多数时候他们家的橱柜都没什么东西,就算有,一般也都是外卖、或是那种小孩子也知道应该怎么放到微波炉里加热的即食食品,毕竟偶尔他的妈妈状态不太好的时候,他爸爸碰巧加班,就没有人照顾Isak的饮食了。当然,这也解释了为什么Isak搬出去住合租房的时候可以那么快就适应,而且能照顾好自己。

而Even的人生就完全不同了,有时候Isak会想,这大概也是为什么他们的关系能这么稳定的原因之一吧,他们两人是平衡而互补的,在任何方面,包括他们过去的人生经历。

“好吧好吧,去他的,”Isak放弃了,他随手抓下旁边架子上的一个罐头,冲Even问道,“那你觉得咱们家里那个意义非凡的罐头橱柜需要,呃,豌豆糊吗?”

Even冲他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当然。”接下来,他跟在Isak身后,把各种各样的罐头都堆在了购物车里,然后他搂住了Isak的肩膀,在他的脸颊上亲了几口。

这其实也是一个全新的体验。虽然他们特地挑了一个没什么人的下午出来采购,但超市里还是有一些顾客的,然而Isak完全没有费神去在意其他人的眼光,只是转头回吻了自己的男友。如今他已经迈向了以前从未想象过的道路,他的生活是这么美好,美好得让他已无心顾及旁人的看法了。

“我爱你。”Even在他耳边低语。

Isak满足地轻叹一声,“我也爱你。”他的声音是那么轻,都快要被超市里的广播盖过去了,但他知道Even一定听到了,他继续说,“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和你一起构建我们的家了。”

Even紧紧地抱了他一下,然后稍稍退后,脸上的笑容让Isak的心漏跳了几拍。突然间,他再也不在乎那张看不清的购物清单了,他知道,未来他们还有很长时间,一起为他们的“家”进行采购。余生他们都要一起度过,而在面对同居这样的重大决定之时,还能一起细心打理这些“把房子变成家”的细节,这让他感觉很——很有他们的风格。

“那你有没有爱我爱到让我买点绿豆呢?”Even笑着问他。

好吧,Isak确实有那么爱他。因为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就开始默默地将那些奇奇怪怪地罐头丢进购物车里了。

————————————————————

评论(6)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