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笙-

万物消融 - Chapter 4

Chapter4

 

Loki并不在房间里。Thor在赶往宝库寻找Loki的时候撞上了他,黑发的年轻人刚从宝库出来,正轻轻阖上大门。

 

关好门转身准备离开的Loki一看到Thor,脸上就恢复了平时那副温和的表情,睁大眼睛显得有些惊讶,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然而Thor还是看到了他眼底没来得及掩盖的悲恸,他早该料到的。

 

“这不是我们阿斯加德的新国王吗?”Loki的声音也像他的表情一样镇定,他甚至还露出了一个微笑,“我还以为你此刻应该出现在为你举行的庆典上。”

 

“你也一样,弟弟。”他决定顺着Loki的节奏走,微微抬头示意他身后的宝库,接着道,“你此刻出现在这里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

 

“我想看看能不能找到一点能解释霜巨人是如何闯进来的线索。Heimdall一直坚称当时没有人通过彩虹桥进入阿斯加德,所以这两界之间一定还有什么别的通道。”

 

Heimdall是这么说过,Thor接着问,“那你认为他们是怎么找到这个通道的?”

 

Loki飞速环顾四周,然后抬手示意Thor过去,他重新打开宝库的门走了进去,Thor也紧随其后。

 

“我觉得他们在阿斯加德有内应。”大门关上后,两人一起顺着台阶向下走着,Loki说出了他的猜测, “一定有人发现了这个通道,然后利用这个和约顿人做了交易。”

 

这倒是实话。“但是为什么有人会做这样的事情呢?”

 

“我不知道。”Loki看向了Thor的眼睛,“我们应该谨慎处理这件事情,如果这个人甚至愿意和那种野蛮人联手,那天知道他们究竟在密谋着什么可怕的事情。”

 

明知道Loki不仅在对他撒谎,而且还试图将自己的罪行嫁祸于他人,可Thor此刻在那双明亮的眼睛中却依旧只能看出真诚。难怪他曾经那么轻易就被这个弟弟骗过去了。

 

见Thor没有回应,Loki继续道,“不论如何,即使已经没有人记得了,我相信古书中应该还是会对这种通道有记载的,我明天就去查。”

 

“谢谢。”

 

“这算不了什么。毕竟,要忙于治理国家的人可是你。”

 

两人在远古冬棺前停下了脚步,因为约顿人入侵的事情,他们这两天简直已经形成了要在冬棺这里停下的条件反射。Loki看向冬棺的神情与Odin今天早晨在这里露出的神情简直一模一样,让人有种诡异的感觉。

 

他不想再兜圈子了。“你有什么想和我聊聊的吗?”

 

Loki只是再次露出了困惑的表情,那种曾经骗过Thor的表情。

 

不过现在不会了。

 

“Loki,我知道你有心事,如果你想说的话,我愿意听。”

 

Loki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良久,终于别过脸去。“既然你执意要知道的话……我之前确实对你的加冕有所忧虑,但是至少到目前为止,你已经证明了我的担忧是多余的。”

 

即使拥有来自未来的记忆,此刻的Thor依旧难以分辨Loki的这些话是否真的发自内心。但不管怎么说,他还是决定以真诚回应,“我希望你能和我一起通知阿斯加德。”

 

“我听说了。”

 

尽管Loki的声音很轻,但Thor还是神经一震。这时,他又听到了那个难以分辨的呢喃,还是他今天早晨醒来时听到的那个声音,但是音量大了些许,也没那么断断续续了。

 

“听谁说的?”他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Loki却无视了他的问题,向前一步靠近了摆放远古冬棺的石台,抬起了手。“你试过拿起冬棺吗?其实它比看起来重得多。”

 

“Loki,”Thor不知该作何反应,只能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不论你听到了什么,你都是我的弟弟,我爱你。”

 

“我不是你的弟弟。”

 

话音刚落,Loki消失了。

 

Thor转过身去,却还是没有避开飞向自己的小刀,险险侧过身去,刀子擦过了他的上臂。直到听见刀子落地的声音,他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向小刀飞来的方向看去,身体本能地戒备起来。

 

Loki的本体远远地站着,手里已经有另一把小刀随时准备刺向Thor。“你的反应能力倒是不比他差。”

 

Thor快速思考了一下自己现有的选择。他现在还是永恒之枪的持有者,如果真的硬碰硬,他自然有十足的胜算。然而,用武力让Loki屈服对大局无益,因此他仅仅只是开口道,“你这是做什么?”

 

“当然是和冒名坐上王位的骗子决斗。”Loki稍稍移动了脚步,以找到一个更好的投掷点,视线却一刻没有离开Thor,“我不知道你是怎么骗过所有人的,但你骗不了我。Thor永远也不可能这么懂得控制他的脾气,Thor永远也不会和别人分享他的荣耀,Thor更永远也不会问我有什么心事。Thor是个骄傲自大、嗜血好战、幼稚冲动——”

 

“Loki……”Thor能听出弟弟的话里不加掩饰的怨恨,尽管对此早有准备,他却依旧觉得心如刀割。

 

“——而且Thor永远也不会任由我这么数落他的缺点而毫不反击。”Loki露出了一个胜券在握的表情,“所以,你还是省点时间,直接告诉我你对他做了什么吧,不然我就呼叫警卫了。”

 

这就是虚张声势了,警卫们怎么会相信他的说法呢?而且无论如何,Thor都不希望把外人牵涉进来。

 

他举起手,做出求和的姿态,“Loki,我真的是Thor。”

 

Loki挑了挑眉,“你要怎么证明?”

 

“我可以举起Mjolnir。”

 

Loki眨了眨眼,有了一瞬间的犹疑,但还是坚定地说,“你的锤子也是假的,这显而易见。”

 

“我可以召唤它过来,然后你自己试试能不能举起来。”

 

“在此之前顺便打穿宫里无数的墙壁和底板?”

 

尽管有些不合时宜,但Thor还是忍不住笑了一下,“如果这是必须付出的代价,那我只能如此。不过为了保护皇宫,”他将永恒之枪靠在墙边放好,空手向前走了一步,“你是阿斯加德最厉害的法师,你应该能检查出我身上究竟有没有法术的痕迹。”

 

Loki皱起了眉,“阿谀奉承在我这里可行不通。”话虽如此,Thor仍能感觉到Loki动摇了些。

 

“Loki,”他的语气坚定了些,再次向前一步。尽管Loki没有动,但握着小刀的手却收紧了,指节都有些发白。“我向你发誓,我就是我,如果你想要的话,我可以向你证明。”尽管他并不知道自己具体应该如何证明,但他们一定可以想到办法的。

 

他继续向前走着,步速缓慢,没有攻击性,直到站在了Loki面前。Loki虽然依旧紧紧盯着他,但是他既没有跑开也没有冲他丢出手中的小刀,这说明他还是听进去Thor的话了。

 

“我还是无法相信你一夜之间能成长这么多。”Loki终于开口了。

 

Thor努力露出一个他认为最安抚性的微笑,“我并没有。而且,我的确是你的哥哥。”

 

Loki的肩膀放松下来,Thor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他就摇了摇头,眼底闪过一丝痛苦,“不,你真的不是。”

 

话音未落,他手中的小刀就向前刺去。幸好Thor的身体反应及时,这第二刀甚至没有碰到他,就直接落在了地上。他扫了一眼那把刀,迅速抬起视线,想要阻止Loki犯下不可挽回的错误,却突然发现Loki凑到了自己身前,两人之间的距离太过靠近,鼻子都快碰到了一起。

 

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Loki的唇就撞上了他的。

 

这个吻仅仅持续了几秒钟,但已经足够长到Thor明白这不是一个意外:Loki向后退了几步,拉开两人的距离,仔细观察着Thor的表情,像是在等他爆发。

 

然而,Thor只是一脸震惊地看着他。他缓缓抬起手,摸索着自己的嘴唇,像是在确认刚刚那个吻。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然而却只发出了两个字,“什么?”

 

Loki的嘴角闪过一丝高深莫测的微笑。

 

接着,他突然毫无预兆地转身,跑向通往宝库大门的楼梯。

 

Thor当然知道自己应该立刻追上去,但是当他终于反应过来迈开脚步的时候,Loki已经不见踪影。他在楼梯上停了下来,心脏狂跳,简直要把他的胸膛都炸开。

 

他还在消化着刚刚发生的一切,直到一队拿着长矛神色紧张的警卫在下面询问,“陛下,出什么事了吗?我们听到了一点响动。”

 

Thor摇了摇头,“没事。你们继续巡逻吧。”

 

不管警卫们相信与否,他们都不敢质疑自己刚刚加冕的新王。犹豫片刻,他们向Thor弯腰敬礼,便离开了,留Thor一个人站在原地静静思索。

 

伴随着他的只有耳边一直未曾停止的低声絮语,有那么一个瞬间,Thor确定那声音在嘲笑自己。

 

——————————

 

TBC.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