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笙-

万物消融 - Chapter 5

Chapter5

 

自那以后,耳边的那道声音就一直跟随着他,有时微弱得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其实什么也没听到,有时声音却又大得让他几乎能听清每一个单词。

 

很快他就学会适应这个声音了,也不再费心去努力辨认它都说了些什么,毕竟他从来就没有搞清楚过这个声音到底想告诉自己什么。他索性它当做了一种永不停息的背景音,甚至还在它的伴随下产生了一种奇异的安全感。

 

比起自己有精神失常产生幻听的可能,Thor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操心。即使带着关于未来的记忆,统治整个国家依然绝非易事。

 

每天除了批阅成堆的草案奏章、寻找守护阿斯加德的最佳方案之外,他偶尔会想,如果当初Odin要将王位传给他时他真的拒绝了,现在又会是怎样一副光景。更多地,他还是会想起Odin给他的建议:

 

一个真正的君王不仅要骁勇善战,更要懂得虚心纳谏。

 

日子一天天过去,他的朋友们越来越频繁地向他露出奇怪的表情,似乎觉得他越来越陌生了,幸好母亲每次见到他脸上都依旧只有全然的自豪。

 

他明白朋友们一直在观察着自己,试图找出自己发生如此大变化的原因,但他无心解释,每天忙于加强王国的防御系统,同时为了避免任何意外发生,他也已经着手准备搭建能够让所有阿斯加德人民逃离的通道。

 

尽管如此,他仍然有预感,这种表面上的平静生活很快就会发生巨大的变故。

 

Loki一直躲着他,而令他难过的是,这个弟弟实在是太擅长做这种事了:那日从地下宝库出来以后,Thor就再也没见过他,而且也没有其他任何人知道他的消息。

 

这件事想一块石头一样,重重地压在Thor心头。一方面,如果Loki想要人陪伴的话,他一定会说出来,或者至少表现出来,因此他现在可能只是想要一个人静静地理一理自己的思绪。然而另一方面,Thor却又不自觉地担心着他,如果他带着那些阴暗的情绪继续独处,实在也不是什么长久之计。

 

每每这样想着,Thor就会怀疑自己是不是不应该这样四处寻找这个毫无定数的弟弟,更何况他的搜寻至今都仍是徒劳。

 

一周过去了,他实在无法继续忍受这样的煎熬。既然他无法靠自身之力找到Loki,那么就让阿斯加德最可靠的人帮他找到吧。

 

还未开口,Heimdall就知晓了他的意图。“我现在也找不到你弟弟。”那双坚毅的眼睛眯了起来,“要么是他找到了离开阿斯加德的秘密通道,要么就是他学会了什么将自己从我的视线中屏蔽的法术。”

 

Thor点点头,他明白要不了多久Heimdall就会发现当初第一次加冕礼时是谁在背后搞的鬼了。“那么我更需要找他好好谈谈了。”

 

Heimdall沉默了一阵,微微抬起头,扫视整个阿斯加德。

 

“我最后一次见到他是在皇宫的东侧,”他开口道,“不过也已经过去好几个小时了。”

 

这至少比Thor自己瞎猜乱找要好。“就算他现在已经不在那里了,说不定过一会儿还会回去。”

 

他转过身去,没走出几步又停了下来。Heimdall依旧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如同城堡里那些英勇的雕塑。

 

他看了一眼这位沉默寡言的战士,开口道,“谢谢。”

 

Heimdall微微欠身,谦卑地回应道,“尽我所能罢了,陛下。”

 

对Thor而言,这声感谢远非仅仅为了谢他为自己之路,更多的是一份沉重的、他此刻还无法向Heimdall解释的谢意。

 

***

 

有了方向,他很快就找到了Loki。黑发青年坐在一间经年无人使用的房间里,周围堆满了书籍,腿上也放着一本摊开的书,微微皱眉,像是在思考些什么。

 

Thor站在门边看着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的他显得无比沉静,而且衣着整洁,头发也梳得一丝不苟,但Thor知道这些表象对解决他们之间的问题没有丝毫帮助。

 

Loki像是感应到了什么,抬头看见了他。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惊讶,他开口道,“你怎么来这里了?”

 

“来找你谈谈。”

 

Loki眯起了眼睛,一言不发地看着Thor在壁炉的另一边坐下。他合上书,手指交叠,等待Thor开口。

 

Thor沉默了一阵,毕竟他们上次谈话的结果可并不算好。“我想知道为什么你这段时间再也没有出席过任何正式场合,以及这种情况什么时候才会结束。”

 

仔细看去,会看到Loki眼底一闪而过的阴霾,“这重要吗?”

 

“这当然重要,”Thor一手撑住了下巴,眼睛还是紧盯着Loki,“这不仅仅是官方活动的需求,更是我的需要。我需要你的建议,来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子民。而且母亲也跟我说,你已经整整一个星期没有跟他说过话了。”

 

——是他产生了幻觉,还是他刚刚真的在Loki眼中看到了一丝愧疚?——

 

“和她一样,我也非常担心你,弟弟。这太不像你了。”

 

Loki谨慎地观察着他,神情冰冷而戒备。当然,Thor尽力避免提到Loki玩失踪前做的另一件很不像他的事情,那个吻。

 

如今想来,那更像是为了搅乱他思绪的某种手段,此时此刻他们还有更多的事情亟待解决,提及那个吻只会让情况变得更加混乱。

 

“你为什么在为战争做准备?”Loki终于开口了,他愿意与自己谈话的态度也让Thor松了一口气。

 

不过,他还真不知道原来Loki一直关注着自己的每一步,但这些现在都不重要了,“只是防患于未然,你知道的,父亲也经常这么教导我们。”

 

“当然,”Loki移开了视线,“那么,下一个问题。你知道多久了?”

 

“知道什么?”

 

“知道我的身份。”

 

他早就料到会有这个问题的,“没多久。”

 

“你是怎么发现的?”

 

Thor这才意识到他事先想好的措辞根本不能用。如果他没猜错的话,Loki自己也是因为偷听了他和父亲的谈话才知道这件事情的,他自然不能说是父亲告诉他的。而如果他说是母亲告诉他的,那么就意味着母亲选择了将这件事情告诉他而非Loki,这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糕。

 

至于真相,如果将真相告诉Loki,那么势必会带出一连串的问题,揭开未来发生的一切悲剧。如果Loki现在的精神已经很脆弱了,那么那些事情可能会让他崩溃。

 

“那都不重要了,”顿了一会儿,他才接着开口,“这不会改变任何事。”

 

Loki的视线重新转向了他,怒目而视,“这可不算个回答。你究竟是怎么发现的?”

 

他必须避开这个问题,但是无论如何,他都必须要向Loki说明一件事,否则他为了改变这个时空的未来所做出的一切努力都可能化为乌有。

 

“那真的不重要,Loki。正如父亲所说,你依旧是我们的家人,任何事情都不会改变这一点。”

 

Loki盯了他一会儿,才缓缓移开视线,抬手按住了自己的额角。

 

Thor继续道,“你的出身并不能决定你是谁,你属于阿斯加德,和我们一样。”他真该提前练习一下要怎么说这些话的。

 

这时,他突然注意到连日来一直在耳边的低语停止了。这些天来他已经习惯了那个声音,以至于此刻突然没有了这个背景音会令他产生一丝不适。

 

但不管怎么说,这个现象对他们此刻的处境毫无帮助。“Loki,”他希望能唤回弟弟的注意力,然而Loki依旧不肯看他,只是继续揉着太阳穴,而且现在变成了两只手一起揉。

 

“阿斯加德需要你,我也需要你。说真的,我真的无法想象没有你我该怎么办。”即使在那个他已经没有选择的世界里,他也至今没有勇气直面这个问题。

 

Loki露出了痛苦的神色。

 

一开始,Thor还以为他是在嘲讽自己的真情流露,但他马上就发现了不对劲,Loki整个身体都蜷缩了起来,抱住自己的脑袋,像是经历着某种巨大的痛苦。

 

“Loki!”他不加思索地冲到Loki身边,抱住了他的肩膀,焦急地想要知道他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发生什么了?”

 

Loki就连呼吸都开始颤抖,并未回答,只是本能地抓住了Thor结实的臂膀,寻求支撑。他的呼吸依旧断断续续,在Thor看来有几次甚至都停了有一分钟之久,终于,又过了一会儿,他紧绷的身体渐渐放松了下来。

 

他睁开眼,茫然地眨了眨,平日里总是精心控制着的表情此刻是全然的困惑。

 

“你还好吗?”

 

Thor的声音似乎将他从无意识的状态下拉了出来,他的脸上立刻换上了一副没有表情的模样,“没事。”

 

更大的不安涌上了Thor的心头:刚刚的情况已经严重到让Loki连扯个谎话来掩盖的意图都没有了。“这种情况以前出现过吗?”不论是在他经历过的未来,还是过去,他似乎都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情况。

 

当然,除了他们还是孩子的时候。那时他还不懂得分辨Loki的计谋,每次都被他的伎俩骗个正着:“求你了,救救我,我好痛——哈哈,你上当了,看刀!”

 

然而这次,这明显不是那种把戏了。Loki看向Thor,神情已经恢复如常,“我说了没事。”

 

这时Thor才意识到他还仅仅抓着Loki,或者说,是抱着他。他的双臂紧紧环着Loki的肩膀,两人的胸膛几乎都要贴在一起。

 

Loki似乎也同时注意到了他们的姿势,但他也并没有挣扎,只是静静躺在Thor怀里,视线在他的脸上徘徊,表情一如既往地难以捉摸。

 

那个声音又回来了,继续在Thor耳边说话,这次听起来像是在鼓励他做什么,但Thor并没有理睬。他的心跳加速了,房间里的气氛也渐渐变得有些暧昧。

 

说不清是谁先动了起来,但他们就是这么吻在了一起,Thor满心只剩下欢喜,将Loki拥得更紧了些,加深了这个吻。

 

他们吻了许久,就连Thor耳边的那个声音都安静了下来。不论那天在地下宝库的那个吻究竟意味着什么,至少这次可不是什么意外了。

 

最终,Loki先结束了这个吻。尽管他的脸上依旧没有笑意,但眼中却多了丝光彩,“现在我倒真的希望你不是我的哥哥了。”

 

Thor回了一个微笑,“抱歉让你失望了,但我的确是你的哥哥。”

 

他低下头,想要再次亲吻那双唇,然而Loki却后退了。“别。”

 

Thor立刻放开了他,手臂垂在身边,“对不起。我并不是想——”

 

“不想什么?”Loki紧盯着他,脸色冰冷,甚至让他觉得后颈都感受到了一丝凉意,良久,他终于缓和了神色,“我还需要点时间。就这样吧。”

 

说完,他站起身,捡起地上的书本,“如果你见到母亲,告诉她我早餐时会去找她的。”

 

尽管还有些搞不清状况,Thor依旧点了点头,“没问题。”

 

Loki不慌不忙地走出了房间,仅仅在开门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

 

Thor在原地坐了一会儿,此刻他心中堆积的困惑也许一生都解不开,但更令他在意的是,他似乎又感受到了胸口那种奇异的灼热,正如他刚刚来到这个时空的那个午后。

 

他努力集中精神恢复神态,视线扫过Loki落下的一地书籍。大部分都是关于九界本源的书,还有一本看起来异常古老的书,是关于灵魂穿梭的,里面有不少深奥的论述和魔法理论。

 

他还并不清楚为什么Loki会需要用到这样的书,只希望不是为了什么不好的目的,而如果真的是这样,他就只能祈祷他们方才的对话能推迟Loki原本的谋划了。

 

即使这样,在陷入那个自从来到这个时空后就不停重复的溺水梦境之前,他还是产生了一种不祥的预感,而且怎么也无法摆脱,直至他陷入沉睡。

 

——————————

 

TBC.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