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笙-

万物消融 - Chapter 2

Chapter2

 

Volstagg大口吃完了第二只炖鸡,抹了把嘴,心满意足地说:“厨师们的手艺真是不错。”

 

“明天他们还得全部重新做一遍呢,你想想他们现在是什么心情,”Hogun说着,随手拿起一个苹果啃了起来。

 

“我打赌他们肯定会把这些留起来放到明天用的。”

 

“那留到明天的也不会比你现在偷吃掉的多,”Fandral吐槽了Volstagg一句,又灌了一大口仙酒。

 

Thor一直沉默地坐在一旁,努力适应着双眼都能看见的感觉。和母亲聊完,他才独自在宴会厅里待了没多久,就被朋友们找到了。但他已经很庆幸自己能独处一会儿,让他理清了思绪:能有机会和他此生挚爱重逢,所有那些对当下境况的困惑都毫无意义了,而现在的这一切就像是从前那样,即使他已经不再是从前的自己。

 

他环顾四周,此刻他正坐在曾经做过的位置,只不过这一次他的手里握着一杯酒,情绪也没有当初那么激动。曾经的他可是像个幼稚的小孩一样将桌子都掀翻了,现在回想起来,那仿佛已经是另一人所为。

 

“那些霜巨人,众神在上,他们到底想要什么?”尽管来得比他晚,Fandral喝下的酒已经是Thor的两倍了,此刻说话都有些不利索。

 

“当然是远古冬棺,”Sif抿了口酒,回答了他的疑问,“他们可真是算好了时间,上一次宝库守卫兵力这么弱都是多久之前的事了?”

 

“而且Heimdall都没有看到,这简直更奇怪了,”这次是Loki接了话,他一直没有吃东西,也没有喝酒,只是远远地坐在Thor碰不到的地方看着他们,“他会不会失去了那双眼睛的神力了?”

 

“如果我是你,可不会在这种有可能被Heimdall听到的地方说这种话,”Hogun回了一句。

 

Loki没理他,转向了Thor,“你觉得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办?”

 

Thor放下酒杯,“母亲说守卫并没有什么收获,连他们是从哪里进来的都查不出来,不过她说父亲对此倒是挺满意的。”

 

“你也这么想吗?”没等Thor回答,Loki连忙补充道,“倒不是说我不认同,毕竟这次已经给了他们一个教训了,他们短时间内应该不敢再犯,我们还有时间去查出他们到底是怎么闯入阿斯加德的。”

 

闻此,Volstagg也从堆积成山的盘子里抬起了头,“我听到人们开始传一些流言蜚语,说是既然那些霜巨人这一次进来了,那只要他们想,还有什么能阻止他们的下一次突袭呢?”

 

“我们会阻止的,”Thor坚定地说。

 

这让Loki忍不住挑了挑眉,“看起来你倒是对这件事情接受良好啊。”

 

“这话是什么意思?”

 

“别误会,我只是觉得你这次表现得特别平静。说实在的,我原本以为你看到那些约顿人就要怒火中烧、失去理智了。”

 

“因为我觉得在这件事上还是听从父亲的安排为好。”

 

“没错,”Loki的语气听起来是那么真实,“而且如果有人胆敢质疑你,将你的谨慎行事看作是软弱无能的话,那只能说他们是有眼无珠。”

 

已经见过未来的Thor此刻自然能从弟弟状似无辜的言语中察觉到他想要激起自己的怒火,然而即使是这样,他也依旧没有生气,甚至还觉得这样的Loki很可爱。是啊,只要他还在这里,只要他还活着,还有活着的希望,那稍稍被他摆弄一下又算得了什么呢?

 

当然,前提是这个Loki真的是属于这个世界的、过去的Loki。到目前为止看起来是这样的,可是在内心深处,Thor依旧对此抱有一丝期待,也许他并不是唯一一个回到这个时空的人。这样听起来有些愚蠢,但是如果他真的穿越时空了,那么能有一个同样知晓未来的弟弟在身边会让一切都容易得多。

 

他本应在两人独处的时候再找机会试探,可是他已经不愿再等,“他们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咱们离开萨卡星的时候我不是就这么跟你说过吗?”

 

Sif和三勇士交换了一个困惑的表情,这个在Thor的预料之内。现在最令他紧张的还是Loki的反应:他会对自己的话做出什么样的回应?

 

Loki眨了眨眼,皱起了眉。大多数时候,想要分辨他真实和伪装的情绪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令人沮丧的是,Thor的直觉却告诉他,Loki这次的反应是真实的。他皱眉看着Thor,问道,“我们来之前你喝了多少酒?”

 

好吧,即使他真的孤身一人穿越了时空,即使面前的Loki对他们此后经历的一切都一无所知,他也还是Loki。Thor露出了一个最明亮的微笑,说,“我大概是记错名字了。我想说的是,没有必要去在意那些流言蜚语,无论如何,我会永远将阿斯加德的利益放在首位。”

 

“听听,听听!”Fandral提高了嗓门,猛地把酒杯砸向桌子,“这才是个国王该说的话!”

 

“没错,”Sif看向Thor的眼神有些疑惑,看起来想要再说些什么,但最终只是摇了摇头,移开了视线。

 

“这也是为什么你终将坐上王座!”Hogun补充道。

 

Thor微笑着,却并不是因为他们对自己的赞美。他心中涌起的喜悦纯粹是因为他再一次坐在了这熟悉的大厅,气味和声音都和记忆里如出一辙,身边环绕着的还是自己的老朋友们。在被流放之前,他从未真正感激过自己能拥有如此幸福的生活。

 

他看向Loki,发现弟弟脸上的微笑变成了一种思索的神情,让他看不清那背后的含义。他将视线移回自己的酒杯,一饮而尽。

 

空空的酒杯很快就被填满,每喝下一口酒,那渐渐增长的眩晕就让他越发确信这一切只是一场幻梦,一个快要结束的梦境。

 

但即使是这样又如何?至少他有机会回到自己童年的家,再次见到这群已经分别许久的友人,度过一个美好的午后。至少这样的梦境,比他醒来以后将要面对的现实世界要美好得多。

 

这样想着,他再次举起了酒杯,“敬今天!”

 

大家都举起酒杯碰在了一起,一直滴酒未沾的Loki也终于加入了他们,杯子碰上Thor的酒杯,嘴角带上了一丝笑容:

 

“也敬明天。”

 

***

 

他在一阵令人绝望的窒息中醒来,喘息片刻,才终于呼吸顺畅了些。过了一会儿,他才意识到自己此刻身处何处:他在阿斯加德的寝殿。

 

他静静地等待着耳中奔腾的血液缓下来,虽然仍十分疲惫,却感觉没那么糟了。他总觉得耳边有一个声音像是想要跟他说些什么,然而那声音听起来太过遥远而微弱,听不真切。

 

又躺了一会儿,他实在是搞不清那耳边的低语究竟在说些什么,还是决定起身。还好,尽管有些莫名的疼痛,他还能控制住自己的身体。走到窗前,看着阿斯加德的广场和屋顶披着晨光,一如他记忆中那般闪亮。不远处,完好无损的彩虹桥也沐浴着阳光,通向无限的永恒。

 

他转身走回床边坐下,看起来不论这个世界是真是假,他都又在这里多呆了一天。

 

而且,如果是这样的话……

 

他看向昨晚被自己安放在一旁的Mjolnir锤,一手举了起来。不管怎么说,现在再纠结这个世界的真假已经毫无意义,如果他真的是被送回了过去的时空,那么他唯一要做的,不论多难,都要尽一切努力改变事情的走向。

 

也许他无法阻止父母的离世,也许阿斯加德的瓦解如太阳的升起一般无法被改变,也许根本就没有阻止灭霸的方法,没有弥补他曾经一切错误的途径……

 

他站直了身体。

 

不论结局如何,为了他所深爱的一切,他都必须放手一搏。

 

————————————

 

TBC.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