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笙-

Meeting Place (session 5: Bar)

原作者:bellaciao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9332573?view_full_work=true

译者:Z_z_萌_


Isak第一次去gay bar的时候,跟Eskild在一起。好吧不是那种“在一起”,只是Eskild也在那间酒吧。谢天谢地,他的生活在遇到Eskild之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能交到他这样的朋友真的太幸运了,不过他从那次以后确实没有再去过gay bar了,不仅仅是因为他怕被人看到然后怀疑他的性取向,也是因为他不想被勾起那些不好的回忆。

 

不过自从Even铁了心想跟Isak一起去gay bar体验一把之后,一切都不同了。起先,Isak还是有些抗拒,但是Even这个人一旦坚持想要做点什么,就会变得非常烦人,所以Isak为了能够不再被Even烦,只好答应跟他一起去了。

 

这一天还是来了。他们一起站在酒吧门口,Even已然兴奋了起来,跟着里面的音乐哼唱着,而Isak还是很紧张。“放轻松。”Even拍拍他的肩膀,两人走进了那道门。

 

“看吧,没什么好担心的,咱们都在这里呆了十五分钟了而你还活得好好的。现在放松点,如果愿意的话去拿杯东西喝吧,我不介意的。”

 

“好吧,但是你可别乱跑,就待在这儿,我可不想费心四处找你。虽然这里面已经是人挤人了,但我总觉得好像又进来了不少人。”Isak还是显得有些担忧,Even又向他担保了不会有事,他才放心离开。

 

“来一品托啤酒,谢谢。”Isak靠在吧台上说。

 

“能给我来一杯淡啤酒吗?”一个声音出现在了Isak身边。

 

“Hey。”他瞥了一眼Isak。

 

“Hey。”Isak面无表情地回了一句,那人跟Even年龄、身高都挺像的。

 

 “你够年龄进这里面了吗?”

 

“我已经成年了。你什么人啊,警察吗?”

 

“别这么防备嘛,你看起来确实很年轻。”

 

“随便吧。”

 

“别这么暴躁好不好?没人想跟暴躁的人亲热的。”这时酒保终于端上了他们的酒。

 

“对一个说我是来找人亲热的人,我这态度可不算暴躁。”

 

“我不知道你找好下手的对象了没有,反正我是已经有几个目标了。”男人说道。Isak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不远处的Even,好吧,他有些惊讶,不过也不是特别惊讶,毕竟他的男朋友是那么的吸引人。不过老天,他可真是把自己推到了一个奇怪的处境里。

 

“我一般不跟别人分享我的猎物。”男人看到Isak也一直盯着Even,就这么说道。

 

“那你也应该知道,我也不跟别人分享的。”Isak回击道。

 

“那你还是收手吧,你不可能赢过我的。”听到他这么说,Isak险些就要把真相告诉他了,男人继续说道:“或者,咱们打个赌怎么样?”

 

“什么赌?”

 

“咱们都去撩那个人,让他来做选择,被拒绝的那个就此收手。或许咱们还可以加点赌注什么的?”

 

“可是这样对你不公平啊,毕竟——”

 

“你很自信啊?我不得不承认你确实很可爱,但你确实不应该这么高估自己。”

 

Isak生气了,去他妈的公平。“那说说游戏规则吧。”

 

“没有规则,赌注250克朗,如何?”

 

“可以啊,足够买两张电影票了。”

 

“噗,电影?你这样的呆子真是不可能赢了。走吗?”男人呷了一口酒。

 

“走吧,对了,我叫Isak。”

 

 “Mathias。”

 

两人走向了Even,Mathias先开了口:“嗨,我是Mathias,这是Isak,能一起吗?”

 

“当然,我是Even。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我们才刚刚认识,不过我们还是有一些共同点的,比如我们都很想认识你。”

 

Even有些困惑,向Isak做出了一个疑问的表情,后者只是耸了耸肩。

 

“我不玩3P的。”Even对Mathias说。

 

“不不不,我们不是那个意思。我们只是想让你从我们之间选一个,不过这不是什么严肃的事情,只是大家互相认识认识。”

 

“不过,你确定你旁边的这个人不是哑巴吗?我好像一直没听见他说话。”

 

Mathias笑了。Isak咬牙切齿地说:“你会听到的。”好吧,看起来Even不会这么轻易帮Isak赢了。

 

他们大概花了一个小时“认识认识”,一起唱歌跳舞,而Isak也确定了这个Mathias就是个喜欢吹牛的蠢货,老天,世界上真的没人想听他吹嘘自己有多么厉害伟大。Even待Isak如同陌生人,不过还是表现得想要多了解他。突然,酒吧里放起了那首5 Fine Frøkner,他们立刻对视一眼,然后大笑起来。

 

Mathias打断了他们,“好吧Even,我不傻,我看出来你对他更有兴趣了,但我还是很想知道,为什么你居然喜欢他多一点?”

 

“你确实长得不错,不过别太高估自己了,尤其是这会让你看起来更悲哀。”没人可以低估Even的男朋友,没人敢这样的。

 

Mathias骂了一句,递给Isak250克朗,就离开了他们的视线。

 

“所以这是怎么回事?”Even更加疑惑了。

 

“这个啊,Even,就是那一部你最近不停在念叨着的电影的票钱。还有,不要说我作弊啊,我本来打算跟他解释的,但是他不让我说,而且他也说了这个游戏没有规则,所以也差不多了。”

 

“不,你做得对,他就是活该。”

 

“可是你露出了那种表情。”

 

“什么表情?”

 

“那种‘我真不知道该那你怎么办才好’的表情。”

 

“那不是一个不开心的表情,Isak。那只是因为我有时候还是有些不敢相信,我竟然如此幸运,能有一个你这样聪明可爱又漂亮的男朋友。”

 

“那你真是该感谢你的妈妈雇佣了我。”

 

Even想跟他说一句闭嘴,但他还是直接拉过Isak吻住了他,让他闭上了嘴,毕竟这可方便多了,不是吗?

 

————————————————————

 

(第五篇完)

 


评论(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