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笙-

[授權翻譯] Cactus (Chapter 3)

原作者:bellaciao

 

译者:Z_z_萌_

 

Summary:Isak从不相信爱情,也不相信那些与爱有关的无聊玩意儿,然而有一天,他终于开始相信了。

*灵感来源于一株仙人掌。


Chapter 3: 505

 

Part 1

 

————————————————————

 

 有人说,悲伤是由五个阶段组成的:否认、愤怒、谈判、失望和接受。不论悲伤的源头是什么,每个人都一定会经历这五个阶段。


 否认。

 

“发生什么了?”Eva说着下了床,仍然睡眼惺忪,”你能不能稍微冷静一点?”

 

“他说他爱上我了,所以我就跟他说我们之间结束了,他今天早上就应该离开。但是他居然把我的仙人掌也一起带走了!”

 

“他怎么会这么做呢?他大概是我认识的最好的人了。”

 

“可是你也看到他给我留的纸条了!”

 

“这上面说你说他的爱是不存在的。”

 

“难道这就是他这样做的理由了吗?是他动的情,我原本就没有保证过什么,什么都没有。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了。”

 

“我只是想说,你应该试着了解他,你在这件事上并不无辜,他真的被你伤害到了,给他点时间吧。你知道的,你的仙人掌不会有任何问题。”

 

“我不在乎?我只想要我的仙人掌!而且我一定会把它找回来!”Isak咆哮着离开了房间。

 

愤怒。

 

整件事情就他妈跟个笑话一样,Isak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只是冲出了房子,漫无目的地闲逛,思考着自己下一步该怎么办。

 

你这样闲逛是不可能那么巧地撞到Even的,上帝保佑。

 

要是他知道Even住在哪里就好了。为什么他之前没有偶尔去他那里过夜?好吧,是因为Even跟他父母住在一起,虽然他说他父母都是很酷的人,不会对此有任何微词,对Isak而言还是去自己的住处来得容易。天啊,Isak这一堆糟糕的决定真他妈是能写出一部精彩的小说了。

 

他拿出手机,明知Even没有社交账号,他还是想要再查一查。事实果然还是让他失望了。

 

 

Nissen的废墟

09:03

 

Isak:

Isak:你们有人有Even的号码吗?

 

10:37

 

Mahdi: 我没有

 

11:05

 

Jonas: 我也没有,怎么了?

 

11:20

 

Magnus: 我倒是希望我有

但是你为什么没有他的号码?你可是Evak CP里的Isak啊

 

Isak:没有什么Evak CP了

*从来就没有过

 

Mahdi: 哦靠发生了什么?

你还好吗?

 

Jonas: 我一意识到你星期天早上起得这么早就开始担心了

 

Isak:只是我们走不下去了

 

Jonas: 可是他看起来很喜欢你啊

 

Isak:这就是问题了

 

Magnus: 你跟他分手只是因为他喜欢你?

而像我这样的人却还在苦苦等待别人的垂爱

这个世界怎么这么不公平

 

Mahdi: 所以你删了他的号码?那现在为什么又想找回来了?

 

Isak:不是我删的,是他自己删的

而且他走之前还把我的仙人掌拿走了,我必须得要回来

 

Magnus: 哦靠

这真是太好玩了

给自己记一个小贴士:不要惹恼Even

 

Isak:你为什么这么能以我的痛苦为乐啊,Magnus?

 

Magnus: 你肯定会在学校里见到他的,到时候再找他要回来就好了

让我多享受一会儿这个笑话

 

Mahdi: 是啊兄弟,别紧张,不过是一株仙人掌

 

Isak:为什么就没人把这当回事啊?

我一点也不想我的仙人掌落到他的手里,他那么冷血无情,我的仙人掌处境太危险了!

 

Jonas: Isak,你真的太夸张啦

 

Magnus: 你刚刚是说他冷血无情吗?

我的天太讽刺了hhhhh

 

Isak:你们这群人还自称我的朋友?

操你们的

 

他现在情绪非常不稳定,简直想要把整个世界翻个底朝天。为什么没有人爱他,没有人理解他?为什么他总是要独自面对这些生活的乱七八糟的事?突然,一个念头出现在了他的脑海里:

 

因为你从不让别人陪你一起面对。

 

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思考这件事,一时间他整个人都震惊了。

 

别傻了,你的仙人掌现在还在别人手里呢。这可是你原本以为永远也不会离开你的东西啊。

确实,它没有主动离开你,它是被人绑架了。

 

然后,他的思绪又回到了Even身上,又一次。

 

你怎么敢这样做?你知道那株仙人掌对我有多重要!

 

好吧,或许今天Isak没法做什么,但明天就要上学了,你可最好躲起来吧,Even Bech Næsheim,我一定会抓到你,不会让你伤害我的仙人掌的。你最好躲得好好的,但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谈判。

  

Even真的没有出现。这操蛋的人生。Isak哪里都找过了,最后只能在Even上课的教室外面等着堵他。然而Even也不在那里,他只看到了Mikael,Even最亲近的朋友之一。

 

“嘿,Even翘课了吗?”

 

“是啊,我给他发短信了,他以前可从来不翘这节课的。”

 

“你跟他联系上了吗?”

 

“没有,他还没回复我。我上一次跟他联系已经是星期六的事情了,他那时候正在去你家的路上。发生什么了吗?”

 

“是啊,他星期六确实在我那里,但我在那以后也没见过他了,他当时说要回家处理些事情。”很显然,Mikael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Isak打算利用这一点搞到Even的号码。

 

“处理什么事?”Mikael想搞明白发生了什么。

 

“就是一些,呃,自制的视频什么的。你能给我他的号码吗?”

 

“为什么你会没有他的号码?”Mikael看起来更怀疑了。

 

“我、我不小心把我的通讯录清理光了,好吧我知道这听上去有多蠢!”他撒谎的时候连声音都有些哑了,这真是尴尬。

 

“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兄弟,但是我觉得不对劲。能不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看来Mikael并不买账。最终,Isak也还是没有要到号码。

 

没有仙人掌的第二天,这操蛋的人生,真是的。

 

----------

  

Even星期二还是没有出现,星期三也没有。情况变得非常可笑,因为Isak居然开始失眠了。也许你会觉得这是因为没有了仙人掌的陪伴,但实际上也是因为没有了Even的陪伴。越是回顾那个周末发生的事情,他就越是觉得自己真的伤害Even太深了,深到他将自己与整个世界都隔绝了起来,这一切都是因为Isak。

 

他向你坦白一切,向你展示自己最脆弱的一面,但是你却伤害了他。

 

Isak的愤怒其实早就褪去了,他现在只是对自己心中难以抑制的负罪感无所适从。

 

你一点也不比你爸爸好到哪里去。

 

他脑海中出现了一个声音这样控诉着,仅仅是这样的念头也让他感到无法忍受。

 

他一秒也睡不着,也无法集中精力在学习上,所以只得爬起来不停地找事情做。他洗了衣服,打扫了他的房间,打扫了房子里的其他房间,甚至包括Eva的房间。然后开始给自己和Eva做晚餐。Eva是他最后的救命稻草了,毕竟Jonas在他们在群聊里那场不愉快的对话之后就没再跟他说过话,他知道自己该向Jonas道歉,他会的,他很快就会去道歉了。

 

Eva回到家的时候Isak正在摆餐具。

 

“咱们今天吃什么?天才大厨?”她听起来很雀跃。

 

“千层面。”Isak向她露出了一个微不可见的笑容,至少还是努力笑了一下的。现在Isak做饭的技能已经很不错了,这是在他跟Even相处的一个月以来获得的新技能。

 

“太棒啦!不过吃饭之前先过来一下,我有东西要给你。”

 

“给我?什么东西?”Isak说着,打开了Eva递过来的袋子。

 

一株仙人掌。

 

“哦Eva,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你太好了,但是我不能要。”

 

“为什么呢?”Eva听起来并没有受伤,只是显得有些好奇。

 

“我知道我从来没告诉过你这个故事,不过那株仙人掌对我而言有特殊的意义。如果我现在接受了这个新的,就算是某种意义上的背叛了。不过你真的应该自己留着的!就当做是我送给你的礼物吧,仙人掌是全世界最棒的植物了,你知不知道它还能吸收紫外线?”

 

Eva笑了,”好吧,那就让我送给你一个拥抱吧?”然后,Isak就得到了一个温暖的拥抱。

 

————————————————————

 

Part 2


星期二的时候,Isak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兴奋地跑向了那个Even请他去过的那间很酷的咖啡店,那也是他们第一次一起出去。他向店员要到了Even的号码,天知道找人问有没有Even的号码简直已经成了他最近的一个习惯了。然而,在终于得到了Even 的号码之后,他却没有勇气打出去,不知道要如何开口。他点了一杯先前Even为他点过的咖啡,坐在了他们上次坐的位置,入口的咖啡甜蜜而苦涩。


他从书包里拿出了一支笔和一张纸,在纸的左边画了一张哭脸,写上”这个宇宙中,失去了你和仙人掌的我”。接着,他在纸的右边画了一个笑脸,写上”在另一个完全不同的宇宙中,同你和仙人掌在一起的我”。好吧他尽力了,毕竟他不是像Even那样的艺术家。他在纸的下方写下了一句话”如果你愿意就给我打个电话吧,我找不到你的号码了,好吧我知道我自己有多愚蠢,真的很抱歉。他稍稍抬起杯子,将那张纸压在了杯子下面,然后愣愣地看着满桌Even留下的涂鸦。


他不确定这样有没有用,但是至少他尝试过了,这样想着,他踏上了回家的路。

----------


失望。


Isak星期五没有去学校,现在的他除了哀悼不想做任何事情。一整天,他都躺在床上,脑里想着Even为什么那么容易就从他的生活中消失了,切断了他们之间的所有联系,而Isak毫无办法。此刻,他关心的早已不再只是自己的仙人掌了,他只想知道Even现在怎么样了。


这时,门铃响了。Isak的心止不住地狂跳,虽然可能性很小,或许Even真的看到了那张纸条,来找他了呢?然而打开门之后,近来的是Jonas。他突然想起了第二次见到Even的场景,在那次party上,他心里祈求着Jonas能过去将他从尴尬的境遇里解救出来,最后出现的却是Even,而此刻,他祈求着来找他的人是Even,实际上过来的却是Jonas。生活真是有种诡异的幽默感啊。


“见到我你好像不太开心啊。”


“对不起啊兄弟,我只是期待着来的人会是Even。”他疲惫地说着,侧身让Jonas进了房间。


“还是没他的消息吗?”


“一点也没有。”


“我来就是想跟你说这事的,我给了你足够的时间了,但你知道的,咱们总得谈谈这事。”


“谈什么?”


“谈谈你跟Even的关系,”,Jonas说着,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在沙发上坐下。


“什么关系?”


“你能不能不要一直这样打断我?我来问问题,我来回答,让我一口气说完行吗?”


Isak什么也没说,于是Jonas继续道,”你们是不是会腻在一起?是的你们每时每刻都腻在一起。你们有同时在跟其他人勾搭在一起吗?没有,至少我知道的是没有。如果这都不算一段恋爱关系,那还需要什么才能把这称为一段恋爱?”


“感觉。”Isak说完,然后才意识到这个问题Jonas没有打算自问自答,而是本来就想要听他回答的。


“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你开心吗?我从没见过你比那更开心的样子了。你这一周是不是伤心的不得了,把自己搞得一团乱?完全是的!如果他跟别人在一起了你会嫉妒吗?我保证你会的。你在乎他吗?你他妈现在满脑子都在担心他有没有出事。”


“好吧我明白了,你觉得我爱上他了。”


“我不知道那称不称得上是爱,但至少你真的对他很有感觉。别再否认了。我知道你不想受伤,dan shi ni zhe但是你这样做也是在将快乐拒之门外。在过上更好的生活之前总是要承担点风险的,而你值得过更好的生活。”


“为什么你觉得我们就能成呢?你跟Eva不就没成吗?我爸妈也是。”

 

“这种事情当然没有什么百分百的保证,但是我还是为自己当初做过的尝试感到高兴,那很值得,那大概是我这辈子最快乐的时光了。Eva真的很棒,而且现在还是我的好朋友。别总是囿于将来,担心未来可能发生的不好的事情,活在当下,每分每秒地生活。”

 

每分每秒。

 

Isak无声地重复着,好像接受了这个想法。

 

“谢谢你了,兄弟。很抱歉之前我那样说了,我知道你是出于好意,我当时正在气头上,我真的不应该那样,你知道我是爱你的。”

 

“哇哦!”

 

“怎么?”

 

“我觉得我好像是幻听了啊。”

 

“哦得了,闭嘴吧。”Isak说着,大笑了起来,这个星期的第一次。

 

“我也很爱你,不过你一直都知道的。然而我必须要说你一直都不知道你父母之间究竟发生过什么,你完全将他们拒于千里外。你真的应该跟他们好好谈谈,听听他们分开的真正原因。”

 

“一件一件地来行吗,Jonas。”

 

“好吧,那就说说为什么那株仙人掌对你那么重要吧。”

 

“一件一件地来,Jonas。”Isak只是重复着。

 

“我知道我知道,不过还是想试试再从你嘴里撬出点什么话嘛。好吧,我想我该走了,估计你今天不会想跟我一起去party了?”

 

“不去了,你自己去吧,玩得开心。”他送Jonas出了门。

 

“对了,你有时间最好也跟大家好好聊聊,他们都很担心你。”

 

“我正准备去跟他们聊了。”

 

“他们还说想要一起给你买一株仙人掌呢。”

 

“真的吗?Eva已经给我买了一个了。”Isak笑了。

 

 “我还真是一点都不惊讶啊。”Jonas说完,就离开了。

 

 ----------

 

Part 3

 

Nissen的废墟

19:54

 

Isak:大家好啊

真的很对不起,周末的时候对大家发那么大的火

我知道你们只是为了让我不要那么紧张

 

Mahdi: 别担心

我们明白的

 

Magnus: 对啊没事的

你跟Even谈过了吗?

 

没有,他整整一个星期都没来学校

而且我也不知道他住在哪里

 

Magnus: 你知道他可能会去哪里吗?

 

Mahdi: 是啊比如说他平时经常去的地方?

 

 

Isak:我去过了他最喜欢的那家咖啡店,但是他不在那里

我们平时都是在我家里呆着,所以我真不知道他会在哪里

好吧,实际上还有另一个地方

他晚上会在Marienlystparken散步

他现在就有可能在那里

我的天

谢谢你们了

你们真是我最好的朋友


Magnus: @&%$*!^刚刚Isak说我是他最好的朋友!我整个人都在颤抖啊朋友们!

 

Mahdi: 是啊是啊我也看到了,我也超级震惊!

 

Jonas: 他已经换了个人了 :)

 

----------

 

接受。

 

Isak以最快的速度在公园里奔跑着,希望能碰到Even。幸好,公园没有关门,虽然星期五晚上公园里一般都没什么人。他在一张长椅上看到了Even。心猛烈地跳动着,最近它总是这样狂跳。Even看起来很难过。

 

是你害得他变成这样的。

 

他坐在那里,低垂着头,盯着地面。

 

Isak向他缓缓走去,“Hey。”

 

Even并没有回答,也没有抬头。

 

Isak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这么长时间以来他把整件事都搞砸了。“你是,呃,是感觉很郁闷吗?”

 

“不Isak,我不郁闷,我只是很难过。”

 

“那都是我的错。”这不是个问句。

 

“不那不是的,是我自己的错。”

 

爱上你这样的人,是我自己的错。

 

虽然是没有说出口的潜台词,却依旧让Even感到更加难过。

 

“不,那都是我的错,我真的很抱歉。我现在已经明白之前我有多过分了,我不应该否认你的感情,更不应该说我永远不会让自己陷入感情,因为——”

 

 “你这是愧疚心作祟了吗?”

 

“不,不是这样的。”

 

“那你就只是想要拿回你的仙人掌了。对不起,我之前不应该把它拿走的,那是一时冲动,而且在那之后我也不太想再见到你了。我无意真的伤害你,只是当时有点疯了。我知道那株仙人掌是你少数会在乎的几件事物之一,我只是有些嫉妒。”他看向了Isak,然后站起身,“走吧,让我去把你的仙人掌还给你,然后结束这一切。”

 

Isak想说“不你也是我很在乎的人,比在乎我的仙人掌还要多得多。”

 

然而他说不出口,只能跟着Even一起离开了公园。

 

----------

 

到了Even家之后,他并没有邀请Isak进去,不过也没有关上门,Isak就进去了。这是Isak第一次来Even这里。Even径直走向自己的书桌,“喏,你的仙人掌,完好无损。这不就是你想要的了吗?”

 

经历了这样绝望的一周,此刻Isak不想再试都不试就放弃了,“如果我说仙人掌不是我唯一想要的东西呢?”

 

“那你还想从我这得到什么?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上周末你已经把话都说得很清楚了。”

 

“我不是那种会坐下来给你唱星空大海的蠢材。”

 

“也没人让你这样啊。”

 

“但是我这一周过的真的太糟糕了。我整个人歇斯底里,而且并不是因为我的仙人掌,而是因为你。我联系不上你,整个人都不对劲了。之前我并没有意识到你对我多么重要,我曾经给自己筑起过一道高墙,但是你仍然勇敢地想要打破它、走进我的内心。我现在真的不敢想象失去你会是怎么样了,我想跟你试一试,如果你还想要我的话。”

 

“这算什么?我们是在拍什么好莱坞爱情片吗?”Even说着,完全不相信自己听到的话。

 

“你居然把这跟那些狗屎电影相提并论,这可不像那些那么容易,Even,我们甚至有可能不会有happyending,而且我还是个讨厌鬼。但是如果你觉得我值得让你尝试一次,那么我只能说,我准备好了。”

 

“好吧。”Even说着,终于露出了一个微笑。

 

“就只是‘好吧’?我都想你掏心掏肺了你只回我一句‘好吧’?”

 

“该说的我早都已经说过了啊。”

 

“可是我那时候还没准备好啊。”Isak争辩道。

 

“那就不是我的问题了,不是吗?”Even靠近了他,啄了他一口。

 

“好吧,我可以等你以后再说。”Isak说着掐了Even的右手一把。

 

“Ouch!这是干什么?”Even大叫起来。

 

“这是为了报复你偷了我的仙人掌。”Isak又掐了一把,“这一下是为了报复你让我星期天早上起得那么早,混蛋。”

 

Even笑了,“好吧好吧扯平了。你今晚想留下来吗?我可以带你四处转转。”

 

“好啊,不过你要先把你和你亲朋好友的手机号存到我的手机上。”

 

 “没问题。”Even又笑了。Isak也和他一起笑了起来。

 

老天,他太想念这种感觉了。

 

————————————————————

 

译者注:这一部分中,Isak向Even袒露心声的时候说了一句“我不是那种会坐下来给你唱星空大海的蠢材。”这一句来自歌曲Stuck On The Puzzle,很好听的一首歌,是Arctic Monkeys成员Alex Turner唱的,也是电影Submarine的配乐。我私心认为这部电影也是Isak和Even一起看的电影之一,称得上是一部很不错的片子,挺符合Even的口味。


在第二章中也出现过一句电影台词,应该是两人吵架之前看的那部电影里的,电影是Mr. Nobody,也是一部佳作,推荐。


评论(3)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