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笙-

万物消融 - Chapter 6

Chapter6

 

还没睁开眼,他就感觉到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睡眠如往常一样时断时续,但醒来时那种比前几次更加压抑、仿佛置身于深海之中的窒息感让他明白,这次比以往醒来的要早。

 

他努力控制着不听使唤的眼皮,刚睁开眼,注意力就完全被床边闪光的淡蓝色光柱吸引了,那条光柱时亮时暗,还发出微微的蜂鸣声。

 

他立刻站起了身。永恒之枪稳稳地靠在昨晚他将它放下的地方,Thor下意识地握住了Mjolnir的手柄,缓步靠近光柱,肌肉也紧绷起来。

 

随着他的靠近,光柱变得越来越亮,表面泛起涟漪,如风暴中的湖水,聚成一串六芒星的光点,突然,所有光点聚在了一起,形成了一个人的形状。

 

很快,那人的样貌就愈发清晰,那是阿斯加德的女武神。

 

她已经换下了那一身白色的战衣,重新穿上了原来那套皮衣,但Thor还是立刻认出了她。

 

重逢的喜悦盖过了震惊,“Valkyrie!你还活着!”

 

刚说出口,他就后悔了,这可不一定是他在未来认识的女武神,但Valkyrie似乎并未觉得有何不妥,闻言只愣了片刻,就在光柱中完全现形了。

 

“你倒是替我省了第一个问题,看来你确实和我来自同一个时空。”她上下打量了一番,继续道,“而且你还穿了衣服,这情况比我预想的好啊。”

 

果然,听起来就是他认识的Valkyrie了。“你怎么会来这里?”

 

Valkyrie抬手打断了他,“听着,他们跟我说这个法术应该不能持续太久,而且在此之前我已经找了三个时空了,所以我应该没法多做停留,你要认真听我接下来的话。”

 

“好。”

 

Valkyrie深吸一口气,“你必须醒过来。”

 

Thor抬起下巴,像是要证明自己此刻毫无困意,“我醒着呢,你继续说。”

 

Valkyrie露出了一个不为所动的嫌弃表情,这倒是让Thor感觉莫名的亲切,尽管他们相识不久,但Thor对这个表情可已经很熟悉了。光柱上又泛起一道波纹,让女武神的影像波动了些许。

 

她重重叹了口气,“好吧,那我尽量说的详细一些。你还记得我们逃离阿斯加德之后发生的事情吗?”

 

Thor的心沉了下去,“当然记得。”那些痛苦的影像如同被篆刻在他的记忆里,即使是九界所有的烈酒都无法消除。

 

“那你还记得你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吗?”

 

Thor眨了眨眼,“不……”

 

他来到这里之前最后的记忆是什么?

 

“我记得Thanos开启了无限手套,然后……”

 

他抓不住自己的记忆了,如同水流从指缝间溜走,他努力回想,却只是徒劳。

 

“我记不清了。”

 

“你没死,如果你是在担心这个的话。”Valkyrie别过脸去,看向窗外,阿斯加德熟悉的景色让她有些失神,她回过神来继续道,“但是你被Thanos的力量重创。你们都受了重伤。他们——我们还以为你死了。”

 

“我明白了。”他也许应该表现的更惊讶的,然而他始终无法回忆起女武神描述的境况,这让他觉得这些事情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的,而非他自己。毕竟这段时间以来,他一直都在假装这里发生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假装那些耳语和眼前的幻象都是假的。“那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大概是诸神的庇佑吧,或者是某种诅咒,我也不知道。你的灵魂和身体分开了,然后来到了——”她顿了顿,抬手示意周围,“来到了这里,这是重建后的阿斯加德吗?”

 

“这是曾经的阿斯加德。”

 

Thor尽可能简短地向女武神解释了这里的一切后,她开口了,“如果你真的穿越时空回到了过去,那这应该会在我们的时空之外开辟出一个新的平行时空。大概有点像是另一片疆域,但就更难到达了。”

 

Thor盯着她,“你懂得很多啊。”

 

“我选修过多元宇宙理论。”女武神的语气让人拿捏不准她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的,但她嘴角的笑意证明这可能只是又一句玩笑话,尽管那笑容很快就消失了。

 

“不论如何,最好的做法就是不要把这一切当真。我这次来就是为了带你回到我们的世界的。”

 

Thor颓然坐在了地上,手指插进了发间。方才和Valkyrie谈话时他并没有注意到那一直在他耳边徘徊的低语消失了一阵,但此刻那声音又回来了,而且听起来异常坚定。尽管如此,Thor还是选择无视它们。

 

然而Valkyrie却不是这么容易被无视的,“你该不会是在犹豫吧。”她挺起胸膛,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更有气势些,尽管这并没有让他看起来更高,但至少她身上的武器还是让她看起来很有威慑力。

 

“还记得在萨卡星的时候你告诉过我的话吗?我是为了你才会到阿斯加德的,而此刻阿斯加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你。”

 

Thor盯着地板,良久,终于抬起了视线,“我要怎么回去?”

 

Valkyrie紧张的肩膀放松了下来,“他们说只要你弄明白了现在是什么状况,然后准备好回去了,你的灵魂应该就会在一天之内回到你原本的身体里。最多两天。”

 

他不确定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好了,“一天课不够我把这里的事情都安排妥当。”

 

Valkyrie耸了耸肩,“这就是为什么我说不要把这个世界的事情太当真了,忘了这些吧。”

 

尽管这个世界和他曾经拥有的几乎一模一样,但Thor明白,正如Valkyrie所说,如果他太过沉溺于此,会使他回去的过程变得更加艰难。“我会尽我可能做到最好。”

 

“你当然会。无论如何——”Valkyrie突然停住了,盯着Thor身后的某处。

 

Thor站起身,转头便看见Loki站在门廊里,像是在念着某种看不见的咒语。

 

三人面面相觑,房间里只剩下沉默。Loki脸上几乎完全没有表情,就像他平时思考俗事的表情一样。他缓缓移开视线,深吸一口气。

 

 

“Loki。”尽管呼唤他的名字在此刻毫无意义,但Thor就是不由自主地开口了。

 

这声呼唤仿佛打破了什么咒语,Loki眨了眨眼,那双翠绿的眸子张得更大,没等屋内的两人反应过来,他拔腿离开了,只留房门在他身后微微开合了几下。

 

“你觉得他听到了多少?”Valkyrie的语气让Thor觉得她似乎并未意识到眼下情况的严重性。

 

Thor已经跑向门口,但还是回答了她:“要么太多了,要么太少了。”

 

“这重要吗?反正你一天之内就会离开了。”

 

Thor停下脚步,正准备严肃地告诉她这非常重要,和他自己原本的世界一样重要,却发现Valkyrie的影像开始失真了,而且没有再恢复刚刚正常的样子。

 

她抬起那泛着光纹的手端详起来,“哦,我之前还在想断线的时候我看起来会是——”

 

话音未落,她的影像就完全消失了。光柱渐渐收缩,成了一个暗淡的光点,闪烁一下,终于完全消失。Thor最后看了眼女武神方才站立的位置,转身跑出了房间。

 

***

 

宫殿渐渐开始有了生气,已经有人开始了晨间的工作和巡逻,但Thor只是无视了路过的人们困惑的表情,冲向Loki可能的去向。

 

他向来跑得很快,但这一次Loki显然比他领先太多,而宫中又有那么多回廊房间供他躲藏,不论Thor跑得多快,能追到Loki的机会都有些渺茫。

 

就在他快要放弃追赶、大声呼喊Loki的名字然后引起骚动时,下一个转角。他就看到了不远处的Loki。Loki也看到了他,步伐有些不稳,身体靠在墙上才堪堪站住。又向前一步,整个人都倒向了地面。

 

“Loki!”Thor冲了过去,想要扶起Loki,但一只手刚刚碰到他的肩膀,他就消失在了空气中。Thor刚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甚至还没来得及感觉到身后的气息,一把小刀就插向了他的右肩。

 

他又被这个最简单的把戏骗了,跪倒在地上之前,Thor的脑子里只剩下这个念头。受伤的肩膀传来阵阵令人眩晕的麻木痛感,他上一次被这种把戏骗到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亦或许,他自始至终在面对Loki时都毫无长进。

 

他跪倒在地的那一刻,Loki出现在了他的身前,手中还握着一把小刀,在他身旁蹲下。

 

“所以,你现在愿意告诉我真正的Thor去哪了吗?”他的声音听起来只有全然的好奇,“又或者,从一开始就没有什么真正的Thor?”

 

肩部传来的痛苦几乎夺去了他全部的力气,但他依然努力让自己的呼吸平稳下来,抬头迎上Loki的视线。弟弟方才的语气和看似克制的模样分明就是伪装出来的:他眼底的疯狂与恐慌仿佛下一秒就要溢出来。

 

Thor思考着自己的选择。虽然视线内看不到一个人影,但只要他大声呼喊,一定会惊动什么人。小刀仍插在他的肩膀上,让他的血不至于喷射出来,尽管他的右臂已经完全不能动了,但至少他身体的其他部分还是完好的。如果他对自己身体的情况把握无误,他还是有机会在接下来的时间夺下Loki手中的小刀的。

 

他开口了,尽管仍带着些痛苦的神色,他依旧努力发出了最平和的语调,“你不能再继续了,弟弟。”

 

“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他的恐慌已经能从他的声音中分辨出来了。“你到底是什么,你不属于这里,你根本就不——”

 

他突然停住了,没有握刀的那只手抚上了自己的太阳穴。Thor本能地意识到这是夺下小刀的好机会,然而Loki却马上恢复了神色,尽管眉毛还纠结在一起,声音却平静得有些诡异,“哦,这并不重要,不是吗?”

 

“Loki…”他不能再等了,他必须夺下小刀。

 

然而Loki已经抬起了手。

 

Thor稍稍转移重心,做好了防卫的准备。

 

然而,他却并没有向前刺出那把小刀,而是又微微垂下了手。在Thor反应过来之前,他轻巧地转动了手腕,将小刀指向了自己,猛地刺进了自己的腹部。

 

时间停住了。

 

如同慢镜头一般,Loki缓缓抽出小刀,原本锃亮的刀刃此刻染上了鲜红,落在他大腿上时发出了一声轻响。

 

他有些恍惚地慢慢抬起手,附上腹部的伤口,当看到自己手上殷虹的鲜血时,他表情像是愣住了,仿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喉咙中发出了一点声响,像是轻笑了一声,又仿佛只是一声喟叹。

 

之后,他的身体倒向了前方。

 

Thor本能地扑了过去,尽管肩部撕裂般的痛苦让他几乎寸步难行,他还是在Loki倒向地面前抱住了他。他似乎还有意识,但已经没有什么反应了。

 

此时此刻,本能已经代替了理性的思考,他小心地将Loki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以便处理他腹部的伤口,先前从卧室匆忙跑出来追赶Loki的他身上穿的衣服并不多,只能扯起Loki的披风为他止血。

 

原本墨绿色的缎面颜色渐渐变深,布料也变得越来越重。不论他多么用力按压伤口,都无法在只有一只手臂能活动的情况下保证将Loki安放在地上的同时不会让他突然大出血。

 

他抬起了头,“警卫!”

 

他的声音回荡在走廊里。

 

他几乎立刻就听到有向他们这个方向跑来的脚步声,但在警卫赶到以前,他的视线已经开始模糊。他恍惚间感觉到有人扶起了他,将他紧握着Loki的手扯开了。

 

在失去意识之前,他最后所见所闻,只剩下模糊而遥远的波涛。

 

——————————

 

TBC.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