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笙-

[授權翻譯]30 Days of Skam Fic - Day 11

原作者:milominderbinder

原文链接:https://archiveofourown.org/series/738348

译者:Z_z_萌_

关键词:prepared

Day 11: hey good looking, what you got cooking.

————————————————————

“烹饪的第一要诀,就是要事先准备好所有材料。”Even说着,严肃地看着Isak,然后向他递过去一个抹刀。

Isak眨眨眼,接过了刀,可是他们现在都还没有进厨房呢,所以Isak有点不在状况,不知道Even给他这把刀干什么。

“我还以为第一要诀应该是不要给人下毒、或者不要把自己手指切断之类的?”

Even颇不赞同地摇了摇头,走进了厨房。

“你错了,第一要诀就是要准备好一切。”Isak有些无语,但还是跟着他进了厨房。

事情是这样的,Even真的很喜欢装作自己是个顶级大厨。当然,他的爸爸确实很会烹饪,这一点Isak可以从他在Even家吃过的那么多次饭中打包票,而且他爸爸好像还传授了一些烹饪技巧给Even。至少在Isak和Even之间,Even是唯一一个知道该怎么煮汤、怎么用一只手打鸡蛋、怎么在不测量材料的重量的前提下做出好吃的小蛋糕的人,然而,如果仅仅这样就能够让他觉得自己已经是烹饪艺术界的大师,那就有点太夸张了。

再说了,Even只不过是个二十出头、刚刚离开家生活没多久的人,还时不时会把面包烤焦、做菜需要谷歌一下食谱、而且放各种香料的时候也是非常随意。所以说真的,他可没什么好吹嘘的。

当然,Isak还是很享受Even为他做饭的时刻的。以前他都只能靠自己解决饮食问题,而他对自己的饮食通常就是靠即食面、芝士吐司、大包装的薯片解决的。这种情况在他的父亲离开他们家、而他的母亲有明显没法照顾他的时候可以说是非常频繁地出现了。即使这样,现在Even声称要把Isak变成一个大厨,这还是让Isak觉得有点太夸张了。

不过Even提出这个主意的时候那种兴高采烈的样子又让Isak不忍拒绝,所以便由着他去了。他们的厨房实际上是一个凹进墙里、玄关大小的区域,两个人站在一起都嫌挤,不过Isak还是乖乖跟Even一起站在了厨房里,他拿着那把抹刀,无所事事地看着Even打开了炉子。

“好吧,烹饪大师,”Even闻此向他露出了一个满意的表情,好像完全听不出来其中的讽刺,这让Isak翻了个白眼,然后继续道,“你到底打算教我做什么呢?”

“猜猜看吧!”Even说着拿出了一盒鸡蛋,“我刚刚给你了一把抹刀呢,这是个提示。”

Isak瞪着他,“呃,Even,我知道你大概以为我对做饭一窍不通,但是我还是知道该怎么做鸡蛋的,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好做的东西了。”他甚至还知道要往里面加一勺酸奶油,这是Even告诉他的一个秘诀(当然他才不会告诉Even其实他并不觉得加了酸奶油有什么差别)。

“不对!做鸡蛋是一门很精巧的艺术,Isak,很精巧。不过,我今天不打算教这个,今天是你的第一次超神秘烹饪课,你要做的就是——”Even还在橱柜里翻找着,纤瘦的身体伸展开来,T恤上拉,露出一截腰线,让Isak有些分神。终于,他找到了自己要的东西,一袋面粉,然后继续说道,“今天你要做的就是这个,薄饼!”

Isak翻了个白眼,不过他还是要承认这确实让他有了点兴趣,毕竟他很喜欢吃薄饼。自从他第一次在Even家过夜、第二天早上迟到了Even爸爸做的柠檬味薄饼之后,他就觉得那是他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薄饼了。不过,他当然也很喜欢吃Even做的,有时候,Even会在一天的疲惫之后为他做一点薄饼,这会让他整个人都舒服许多。如果他能学会怎么做的话,说不定就能在Even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为他做一点了。

“好吧好吧,”他装作一副不情愿的样子,但还是走上前环住了Even的腰,“那就开始吧,好好教教我。”

Even满脸笑容,开始指挥着Isak在这小小的厨房里忙活了起来,让他拿了一个大碗、拿来了他们那口手柄有些松动的煎锅、还有那瓶快喝完了的牛奶——Even暗暗提醒自己第二天要记得去采购食品了。Isak轻松地跟着他的指挥,还翻了两个白眼,这时Even拨开了他额前的碎发,一脸正经地跟他说,“这是很重要的事情,你别心不在焉!”这让Isak忍不住笑了起来,继续把牛奶和其他原料一起倒在碗里。

Isak确实试着学了,但他真的怀疑这到底算不算是正儿八经的烹饪教学,因为后来Even就开始自己做了,只是让Isak在一旁帮他递东西。尤其是Even这个人的度量方法非常“独特”,比方说:哦我们放几个鸡蛋吧——这鸡蛋比较小那就放三个——然后再放差不多这么多面粉——哦!面粉太多了!——那就再多加一点鸡蛋——那就还需要多加点牛奶——都怪你平时总是把牛奶喝完,咱们现在牛奶不够了——那就加点水吧——然后搅拌就行了。

就在Even告诉Isak应该在“感觉搅拌得差不多的时候停下来”的时候,Isak就决定放弃学习做薄饼了,他还是好好享受看Even做饭的这个过程吧,反正不管怎么样,他都能吃到好吃的薄饼,这也不亏。

终于,面糊准备好了,虽然这个时候厨房已经乱七八糟了:面粉和鸡蛋壳散在流理台上,Even还用了至少五个勺子,因为他每次都用完一个就放到水槽里,然后转头就忘了,重新拿一个干净的。不过,至少他们还是准备好了面糊,可以开始做薄饼了。

“你还拿着抹刀吧?”他回头看了一眼Isak,然后转回去转了转煎锅,“等会儿你要给它翻个面,大概就是等到它看起来差不多需要翻面了的时候翻面就可以了,明白吗?”

等到它看起来需要翻面的时候翻面。呵呵。Isak没忍住,拿抹刀拍了拍Even的屁股。

“嘿!”Even大笑着躲开了,而Isak挑了挑眉,拿着抹刀做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

“Even,你听过这么一句话没有?烹饪的第一要诀就是你要准备好一切。”比如要准备好现在被他瞪着。而Isak早就在脑子里想好了报复Even这个不负责任的烹饪老师的方法了,那可比吃薄饼有意思多了。

————————————————————

评论(10)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