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笙-

Meeting Place (session 2: Café)

原作者:bellaciao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9332573?view_full_work=true

译者:Z_z_萌_

 

Summary: 

这是Isak和Even之间的一个小游戏,关于他们曾乐此不疲地讨论过的那些平行宇宙里他:们如何相遇的故事。他们有很多不同的想法,而且都热衷于这种装作是陌生人初次见面的角色扮演小游戏。

译者注:简言之,这是一个短篇系列,每一篇都是一种可能的相遇方式,都是SKAM宇宙里的EVAK夫夫的角色扮演,他们会设下不同的情境,然后假装是陌生人,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对其中的一些设定感到奇怪,那些都只是他们的脑洞罢了。作者是一个挪威妹子,她很开心全世界有这么多迷妹一起喜欢他们,希望大家食用愉快,比心~

 !!!本章特别警告!!!

本章含有“Isak有男友”暗示,但是这也都是Isak和Even假装的,因为这是他们玩这种“角色扮演”所设下的情景,并不是Isak真的在认识Even之前已经有男朋友了!!!!!介意的妹子可以跳过这一章。

 

————————————————————

 

Session 2: Café

 

Isak坐在一张四人桌旁,等着自己的男朋友。这是他们之间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如果谁下课早一些,就要先来这家咖啡店占座,不过这让Isak挺不开心的,毕竟他经常是先下课的那一个。那个叫Even的咖啡师现在都已经记得他喜欢点的东西了,总是直接问一句:“还是和平时一样吗,Isak?”这让Isak感觉挺尴尬的,他们整天来这里,大家好像都认得他们了。

 

虽然此刻店里并不拥挤,他还是有种被所有人盯着的不自在感。“明明跟店员相熟是一件应该令人感到安心舒适的事情啊,怎么到我这里就不对劲了呢?”想着想着,思绪被一个人打断了。来人清了清嗓子,说:“不好意思,这里有人坐吗?”

 

Isak抬起了头,看见抓住面前那把椅子倾身询问的人居然是Even,这让他有些不明所以,疑惑地发出了一个单音节:“嗯?”

 

Even又问了一次:“这里有人坐吗?”

 

Isak笑着答道,“没有没有,你拿走吧。”

 

Even也回了一个微笑:“那我能坐在这里吗?”

 

“请自便。”Even坐下了。

 

Isak装做自己不知道Even正在盯着自己,假装在读自己手中的一篇文章。这时Even开口打破了沉默:“文章写了什么?”Isak还没来得及回答,Even就继续说了,“看起来咱们都在等人,所以我想我们可以聊聊天打发时光。”

 

“这是关于进化的一篇文章,我在为我的作业查资料。”

 

“那你真是用功。”Even调笑道。

 

 “你是不知道我的生物课搭档是个怎么样的人,我现在已经落在她后面了,而且她恐吓我说如果我不好好学习就等着瞧吧。”Isak表情挺严肃,不过Even听了之后还是笑了起来。

 

“我可以帮你,毕竟到目前为止我还不太想看你死。”

 

“到目前为止?”Isak有些不解。

 

“毕竟我觉得我应该先给你个机会,让我看看你到底值不值得继续浪费这个星球有限的氧气。”Even一副“看啊我真的懂生物学”的表情。

 

Isak盯着Even的表情,决定跟他玩玩。“别光说不做,让我瞧瞧你有多厉害吧。”

 

Even还真的帮他写作业了,而且很明显,他确实挺懂生物学的。Isak简直不敢相信自己一个小时内就读完了那篇文章,而且理解得很透彻,甚至还回答出了几个之前Sana提出的问题。Isak真的很惊讶,斟酌着开了口:“我觉得只说一句谢谢真的不能表达我的感激,我必须帮你做点什么,有什么我能帮得上手的吗?”

 

Even假装思考了一下,“如果想找的话总会有事情做的,”他眨了眨眼,接着说道,“不过说真的这不是什么大事,我是三年级的学生了,所以去年学过这些东西——”

 

Isak打断了他:“不不不别这么说,我男朋友也是三年级的啊,可是他从来就不知道在学习方面帮我什么忙。”

 

“那他知道你有可能会被你的搭档杀掉吗?”Even调侃道。

 

“他知道啊,不过他根本就不在乎,”Isak耸了耸肩。“但是你比他好多了,你帮了我真么多,虽然你压根就不认识我。”

 

Even笑了起来,“我还是挺想认识你的。所以,你在这里等了一个多小时,就是在等你的男朋友?”

 

“是啊,好吧我听出来你的意思了,我也觉得我不应该再等下去了。不过我还是想知道,你是怎么知道我在等人的?”

 

“因为我一直在看着你,而你当时看手表看得太频繁了。”

 

“被你发现了。好吧,我当时确实特别不耐烦,他总是要让我等。”Isak表情又严肃了起来。

 

“这可不是什么好的处境,或者说,他真不是什么好男友。”

 

“他确实不是,”Isak笑了,“我已经准备甩掉他了,真是够了,我觉得他跟我在一起完全就只是因为我的长相。”

 

“你绝对值得更好的。我不是说你长得不好看,而是你不仅好看,而且那么可爱,那么聪明,当然值得一个真正懂得你、在乎你的人来爱你。”今天的头一次,Even也认真了起来。

 

“像你这样的吗?愿意帮我写作业的这种?”Isak开始调情了。

 

“愿意把你从水深火热中拯救出来的这种,好吧这也差不多。”Even也调情回去,两人一同笑了起来。

 

Isak此刻有些明白了,“那你之前在等谁呢?怎么现在也跟我一起站起来了?”

 

“其实我并没有在等人,我只是想要找个借口跟你说话。我刚刚说过了,我很想认识你。”Even本想向他眨眨眼,但是失败了,表情有些好笑。

 

“这有点诡异,不过挺可爱的。哦当然,诡异的感觉还是更多一点。好吧,我也想认识你。”Isak真诚地笑了。

 

“好吧,那我们就来让时光倒流,回到你问我能报答我什么的时候吧。”Even不假思索地说道,起身然后坐到了Isak旁边的椅子上。

 

Isak理解了他的暗示,“好吧。”接着,两人的距离渐渐变小。一开始,那只是一个轻轻的吻,接着Isak拉过Even的头发,加深了这个吻。他们在接吻的间隙不可抑制地笑着,然后继续吻着对方。

 

过了一会儿,他们听到不远处有人冲他们喊了起来:“Even!别在那里啃你男朋友的脸了!过来拿点喝的!要咖啡吗?给你做你平常点的那些了!”Even笑得简直喘不过气,而Isak简直想要找个地缝钻进去。看着Isak红红的脸颊,Even的爱意简直要淹没自己了。“马上就来!”Even冲那边的人喊了一句,然后起身准备过去。

 

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他回过身去,伸出了右手:“我叫Even。”

 

“我叫Isak。”Isak握住了那只手。

 

“很高兴认识你,Isak,我相信我们会相处得很愉快的,我马上就回来。”

 

“快去拿咖啡吧,在你回来之前我会把我那男朋友甩掉的。”

 

————————————————————

 

(第二篇完)

 


评论(2)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