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笙-

Meeting Place (session 7: Hospital)

原作者:bellaciao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9332573?view_full_work=true

译者:Z_z_萌_


Isak现在非常担心。他收到了男朋友发来的一条消息:

 

来医院找我,要快!

 

医院。那可是Even平时做心理治疗的地方,他从来不让Isak跟他一起去,还说一切都没问题,他没有必要在外面等着自己。正因如此,Isak从没去过医院,他总是在治疗结束后跟Even约在外面见面。但是今天是怎么回事?思绪涌入Isak的脑海,他抑制不住地担心,胃都紧张地揪了起来,他又加快了点步伐。

 

他只用了不到十分钟就冲进了医院,喘着气点开了第二条消息,“没什么可担心的,只是想早点完事,来二楼吧。”老天啊他的男朋友真是个混蛋,他都快担心死了!Isak暗暗发誓一定要让他付出点代价。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是二楼?他明明记得心理治疗室在五楼,所以这是说明发生了些别的事情吗?

 

“到底怎么回事,Even?”他发出了消息,不过也不确定自己会不会收到回复。

 

Isak很快就搞清楚了二楼是儿科诊室,他沿着走廊前行,周身的墙壁都是蓝的、黄的、红的、绿的画,这些花花草草的画总能让人心情平静下来,Isak在心底感激在墙上画这些画的人,低声赞叹着向前走去。突然,一个孩子冲了过来,撞到了Isak,将他拉回到现实中来。每一扇门上甚至都贴满了画,孩子们在走廊里跑来跑去,叫着笑着。这里是什么情况?

 

Isak一直走到了走廊的尽头,从满地的气球来看,这里正有一场大派对。好吧,看起来他们在庆祝些什么,可是这个他有什么关系啊?

 

----------(开始陌生人初遇模式)----------

 

“他们把你从天堂派下来拯救我了,谢天谢地!”有人在他身后喊着,声音越来越近,Isak转过身去,看到了……一个小丑?不是吧,Even?大大的红鼻子,五彩斑斓的头发,夸张的妆容,不过Isak不管怎么样都能认出那双深蓝色的眼睛。

 

“好吧,实际上我是坐电梯上来的,可不是从天堂下来的。”

 

“只不过是两层楼就要做电梯?真是为现在的年轻人默哀!我是Even,我需要你的帮助,来吧,让我给你准备准备。”

 

“我为什么要帮你?”Isak简直要疯了,他到现在都还有些呼吸不稳呢!

 

“如果你没有帮助那些无法回报你的人做些什么,那么你就虚度了今天的美好时光。”

 

“谁说的?”

 

“John Bunyan,一个英国作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的同事今天请了病假,我一个人真的忙不过来,这里有二十多个孩子呢,没有一个应该被忽视的,不是吗?但是现在只有我一个人照看他们。”

 

“真是可怜。小孩子们可真是麻烦死了,他们就是一群小笨蛋。”Isak尖刻地说。

 

“你不可能忍心不帮忙的,孩子们会很伤心。”

 

“那就走着瞧啊。”

 

“你不会那么冷血的。”Even笑了。

 

“好吧好吧,工资多少?”

 

“你知道的,这是做义工,不过你可以收获孩子们的爱还有——”Even看着Isak复杂的表情,赶紧补充,“好吧好吧我付给你工资,那咱们能不能开始了?”

 

跟孩子们一起呆了三个小时,他们两个人都累坏了,不过确实很值得。他们带孩子们玩游戏、帮他们画画、跟他们唱歌,让这些小病人脸上重现笑容,暂时忘却病痛。当他们终于在一个沙发上坐下休息时,Even先开口了,“感觉还不错吧?”

 

“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煎熬。”Isak从来不会直接承认自己错了的。跟那群小笨蛋和身边的大笨蛋度过了这么快乐的时光,这真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这样吗?”Even笑了。

 

“好吧我承认,确实还不错。不过为什么你要做这些呢?甚至连工资都没有,哦,不过我还是有工资的,你休想忘记咱们之前的协议。”Isak试图做出一个威胁的表情。

 

“我相信你不会让我忘记的。关于你前面那个问题,好吧,那跟我的躁郁症有关。以前有些时候我会想:‘为什么是我啊?我做了什么要承受这些?究竟是为什么呢?’后来我到了这里,才明白这世界本来就没有公平可言。这些孩子没有犯下任何过错,却要承受一些可怕的病痛。但是,他们勇敢面对,从不放弃,那我又怎么能放弃呢?事实已是事实,并不是每一件事都一定有其原因。跟这些孩子们在一起,我也能更加平和的接受我自己。”

 

“你真的承受了太多了,我看得出来,孩子们也都很喜欢你。”

 

“你也这样觉得吗?去年我还帮他们在墙上画了画,你真该看看他们当时有多开心!”

 

“墙上的画是你画的?哇哦!这真是、哇哦!”Isak这次赞叹出了声,“Even,我这次真的要一吐为快了,希望你以后不要嘲笑我说的这些话:你真的是一个很棒的人,你的双眼值得看尽这世间所有的光芒。我真的很高兴你走出了低谷,跟你的障碍抗争。”

 

“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起一根蜡烛。”Even挑了挑眉,笑了起来。

 

“这他妈又是谁说的?你这是在做什么‘每日一句’的播报吗?你的脑子到底是怎么还能运转下去的?我都已经又累又饿快要死掉了。”Isak真是很爱夸张事实。

 

“我可以带你去我最近发现的一个地方吃烤串,之后咱们还可以做点别的好玩的事情。还是说,你想要现金付工资?”

 

“谁能拒绝烤串呢?”Isak眼睛都不眨就答应了。

 

----------(结束陌生人初遇模式)----------

 

“当然没人能。”Even笑着扶上了Isak的脸,温柔地说,“我很开心在这个平行宇宙里,我直接告诉你了我的病情,没有让你经历那些可怕的事情。”

 

“Even,你什么时候告诉我都可以,这件事情上可没有什么法律规定,你当然可以自己做决定。总之,我很开心我们最后解开了所有心结。”

 

“能拥有你真是太幸运了。你知道吗?你走过来跟我说我并不孤单的时候,我甚至以为自己在做梦,因为这一切都太不真实了。你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部分,真的。”

 

“你所要学习的最美妙的事情就是去爱和被爱。”Isak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红磨坊的名句?是我把你变成这样的吗?”Even也笑了,眼里都是爱意。

 

“是你让我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Even。我才是幸运的那一个。”

 

他们相拥许久,直到Isak的肚子叫了一声。他们大笑着放开了彼此,Isak说,“而且如果我吃不到你之前说要带我吃的烤串,那我就要成为咱们两个中先死掉的那一个了。赶快换衣服,走吧。”

 

“好吧,不过咱们还是先穿着这身行头来张自拍吧,你真的太可爱了!”Even雀跃地说。Isak翻了个白眼,把脸埋在手里,藏起嘴角的微笑。

 

“我真喜欢看你这样,你翻白眼简直太厉害了。”Even调小了一句。

 

“你真是个大笨蛋。”Isak说着,还是靠近Even拍了一张自拍照,可能是两张,可能是十五张,好吧。

 

“拍完了吗?你是不是想一直拍下去然后赖掉那一顿烤串?”

 

“拍完啦!”Even笑了起来,看着手机里的照片,“你知不知道你饿的时候会很暴躁?”

 

“随便吧。对了,别让我朋友们知道我今天扮小丑的事情,成吗?”

 

“Oops,这可能就有点困难了,我刚刚好像发了一张自拍在群里。”

 

“我的天!你知不知道你做了什么?他们一定会嘲笑我的!”

 

Even笑着说,“我们看起来很可爱啊,别担心。”

 

“你是不是很喜欢看我遭殃啊?Magnus一定会把照片打印出来然后在学校里大肆派发,Mahdi会在party上跟别人说‘哦所以你认识我的那个小丑朋友了’,而Jonas,他一定会抓紧每一个机会开我的玩笑的!”

 

“那看起来你需要足够的能量让你应付这些了,咱们吃烤串去吧。”Even起身向Isak伸出手,而Isak马上就握住了他。Even又补充了一句,“而且承认吧,你喜欢笨蛋们。”

 

“这又是谁说的?”

 

“我,和那二十三个开心的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和你的眼睛。”

 

“好吧,真是有理有据,无法反驳。”

 

————————————————————

 

(第七篇完)

 


评论

热度(45)